close

  賢王登場的劇情竟然動畫化了!可以看到會動的賢王了!一開始是去巴哈看的,但是巴哈要有會員才能看到高清,於是後來重新找,發現愛奇藝可以不用會員就看到高清,雖然會有廣告,不過可以當作是在youtube看的,所以可以忍受。因為最初看的話會要等日本出,每一集會隔一段時間,造成看了後面忘了前面的情況,再加上之後才改換看高清的,所以決定全出完之後再二刷,附一下在愛奇藝的網址 https://tw.iqiyi.com/a_19rrhzfwex.html

  不過第一次看和第二次的心境和感覺會稍微不同,第一次會很期待,同時會對於畫面感有點挑剔,第二次就會著眼於只看動畫的劇情,然後我發現了一個bug。以下是以二刷看完後的感想及吐槽。另外,原本是想說二刷要連總集篇一起看完,但是才看了一點就不想看完想跳過了,就只是一段的總結或者前情提要的感覺,鑒於二刷是連著看的,所以還是跳過總集篇的部分了。

  首先從劇情的部分開始講吧,在一開始主角還沒靈子轉移到烏魯克時,我記得遊戲裡賢王並沒有看著星空說著迦勒底的御主儘管來吧之類的……?

  看到芙芙一開始見到梅林就是邊跳起飛踢,邊喊著中文的梅林去死,我的第一反應是芙芙居然會說中文!不知道芙芙的聲優是誰?講的還算標準的。哈哈,梅林你少說了毛絨控,我覺得芙芙很可愛~不過我是毛絨控~

  在賢王與藤丸和瑪修去波斯灣觀測站的途中剪掉了有遇到殺職石像的戰鬥這裡我覺得蠻可惜的,作為閃廚,有王的部分當然都要不能刪除呀!不過在打通第七章的時候,我一直有個疑惑,賢王說他自己也是造成特異點的因素之一,叫我們玩家扮演的主角不用在意他幫我們玩家擋了致命一擊,為什麼會說賢王自己是造成特異點的因素之一呢?這個是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然後還有一個疑點,除了瑪修,出現擬似從者的時候,像這次在烏魯克由祭司長招喚伊絲塔的時候,凜明明是後世的人,是怎麼跑去西元前的烏魯克的?而且這個凜是哪個時期的凜啊?我都會有像這樣類似的疑惑。

  一開始看的時候沒有連貫起來,在二刷看完後發現了bug,戈爾貢第一次出場的時候,在被她追著跑到城牆前那裡,有說看到聖杯在她的體內,但是之後出現所謂的新人類時,卻又是聖杯在金固體內,到底是?由於我玩F/GO通關第七章距離現在已經有段不短的時間了,所以對於原本的劇情只剩下有印象的部分以及沒有看懂所留下的一個疑惑,不知道原本的劇情有沒有這個bug了。

  是說動畫有把金固和賢王受傷的畫面改好一點,不然遊戲裡的受傷時的立繪我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唉,看到西杜麗最後變那樣還對金固……還有賢王最後幫主角擋下一擊時所說的話,以及主角的回話,哇~感動到要流淚了,這邊有把遊戲裡的所謂新人類「拉赫穆」的語言化成聽得懂的,不然在玩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那些拉赫穆在說什麼,都是亂碼那種符號,一頭霧水看不懂就像主角是怎麼懂芙芙在說什麼一樣,他們是怎麼懂那些拉赫穆是在說什麼?這大概就是文字所無法呈現出來的吧?但我記得遊戲裡那些拉赫穆是到後面才說出我們懂得字的,而且還是斷斷續續的。

  最後吾王以從者登場時,王您的王之寶庫怎麼了?怎麼都是同一把劍啊!製作組?是經費不夠了嗎?怎麼能讓王的王之寶庫只有一把劍啊,小心王去找你們啊(X就算說只有那把劍可以對迪亞馬特有傷害,但是我看不出來有傷害啊,她看起來不痛不養的啊?對了,迪亞馬特的聲優不知道是怎麼去錄她前面的那些「啊」?在玩遊戲的時候都不知道那些「啊」是什麼意思?啊,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王的寶庫開的不多且只射出同樣的劍?最後王開寶具照著日版的遊戲動畫,沒有重新再想新的畫面有點可惜。

  嘛,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啦,只是有點小缺憾,遊戲裡期待播成動畫的劇情沒有演出,王的戰鬥場面沒有全部都好看,還發現了一個bug,以及後面不知道是因為經費不足還是剛好遇到疫情的關係,質量稍微下降了。不過看到最後又會好奇第二部是怎麼用動畫呈現出來,也不知道會不會出第二部的動畫?對了,我記得最終特異點王有出來一小下,如果出動畫了,我或許會去看一下有沒有讓王出來,身為閃廚,有王出場當然要看,但是如果長長整片只有出來一小下的那種就算了吧,對!就是fate/stay night電影版-櫻線,竟然讓王變成丑角慘敗退場,真的看不下去,是看網路評論這麼說的,還好沒去看。

  再來是片頭片尾曲的部分,嗯--片頭曲是同一首歌吧插入曲和片尾曲倒都很好聽,不過片尾曲的英文字幕沒有翻成中文也是很可惜……愛奇藝的翻譯組……不知道這樣很影響觀看嗎?其中milet唱的都很好聽,也因此注意到了這位歌手,於是還跑去聽她的其他歌曲,我都要成為她的粉絲啦,每首都好聽耶~

  希望看了動畫的人可以去看遊戲裡的原劇情,不管是自己去玩也好還是去看別人玩播出的影片也罷,比較能更深入了解這章出場的各個角色,劇情也能完整連貫起來,真的是強烈建議喔,可以看到王式笑話(X雖然可能也會像我一樣有的地方沒有看懂就是了……看完之後有空了再重新把遊戲裡的第七章再看一遍吧!

arrow
arrow

    AUO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