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自身周圍彷彿被白霧壟罩得不知名地區。然而在這樣的地方,卻能看到前方有座湖。

  在湖邊,看著湖水感覺明明清澈的可以看到湖底,卻僅能從湖面看到如同鏡子般反射著周遭景物的影像,無法看到湖底的情況。

  就在這時,於湖的中央,緩緩浮現了一個人影,看不清面貌無法判斷是男是女。難道會是湖中仙、湖神之類的嗎?漂浮在湖上至少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就在這個想法產生之時,它竟然說出了在某個童話故事才會說出的詞語!

  「你遺失的是這個金色的光芒呢?還是銀色的光芒呢?」它說著邊抬起兩隻手,其上各懸浮著光。即使它開口說話了也仍然無法分辨出它的性別及年齡,在它手上的兩個光看起來很神奇,大概是外觀不同給人的感覺吧。

  一隻手上穩穩的浮著一個持續散發其光芒似乎永恆不滅,彷彿太陽般閃閃發亮,使人看久了會覺得眼睛瞎掉進而移開目光,但移開目光後又會不自覺得將視線追隨過去的亮金色光團。

  另一隻手上則上下飄動著一個光芒明明滅滅仿若下一刻便會熄滅,如同煙火般即便轉瞬即逝仍不掩其美麗,令人感覺或許下一秒便又亮閃而過的銀白色光……那個大小——與上個明顯小很多,只能算光點。

  「咦?那個……如果說是光的話,我遺失的是自己的光,但是我已經尋找不到了,不知道什麼是我的光了……」少女茫然的對著那個人影這麼說道。但是接下來的發展卻越來越像某個童話故事了。

  「很好,你很誠實,那麼這兩樣就都給你吧。」它說著,便揮揮手,讓那兩個光團飛過來,同時,它的身影如同一開始出現一般而慢慢消散了。

  可是當這兩個光抵達身前時,居然緩慢的化成兩個人影!亮金色的光團變成一個有威嚴如王者氣場的男子身影;銀白色光點變成一個有著吊兒郎當似輕浮的男子身影。

  兩者皆令少女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但還來不及仔細端詳兩人以及理清頭緒,少女便感覺到從有王者氣場的人身上迸發出讓少女仿若窒息般的恐怖驚懼感。

  就在少女因為這種感覺而失去意識的前一秒,好像看到吊兒郎當的人對另一人說了些什麼。

  

  我突然驚醒過來,剛剛似乎做了個夢,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夢的內容,只有自夢中的感覺依然殘留著,那是——仿如深入骨髓的,深切的驚恐畏懼……的感覺。原來剛才做了惡夢啊!我捂著頭。

  這時,身邊的朋友同學及老師因為我驚醒的動作過大而關注我,老師說著要好好休息的話,以為我是身體不舒服而沒有追究我在課堂上睡覺的事;同桌的朋友查覺到我狀況不太好,輕撫著我的後背並詢問我還好吧?我努力平復心情並搖頭回覆沒事。

  下課後,我仍舊對於那種感覺耿耿於懷,不過我努力回想也想不起來到底做了什麼樣的惡夢,並且還殘存著在夢中的深深恐懼感,這種事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經歷。

  原本只是真實的經歷了最後所寫的事情,但是由於從夢中驚醒的感覺太過深刻的恐怖,所以我很在意我到底夢到了什麼,然而怎麼回想都想不起來。直到過了很久的某一天在回憶的時候突然想到了曾經看到過關於湖中神仙的梗,於是便腦洞大開的設想了那時的惡夢內容,就有了這篇文一開始的故事。

arrow
arrow

    AUO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